(ま゜ー゜さ)ノ関ジャニ∞大好物

【全員】∞5日間-9-番外


一篇"假的"雜誌訪問

覺得感覺上應該頗有趣就試著寫了(*´ェ`*)
內文沒啥CP 完全就是yoko社長的個人訪問
⋯⋯⋯⋯但有小彩蛋看到後面就知道了(*´ч`*)♥

一樣因為不知道該設什麼標籤我就不佔tag了|ω・`)

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ノェノ)゚
✽+†+✽―∞―✽+†+✽―∞―✽+†+✽―∞

[起業家社長訪問系列]

一個基於自身人性缺陷,造就新一波經濟成長的年輕社長。-橫山裕-

從企業機器設備的人性化到家庭式機器人的普及,在這科技與經濟不成正比、人人慾望高漲卻又無法各方面滿足,大企業都開始投入機器人工業的時代。
看似已經幾盡市場飽和狀態的機器人市場讓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年輕起業家膽敢於將上上一倍殘存下來的成果重新整合轉型,成為目前令機器人技術業上不可小覷的新新勢力-橫山全方位打掃機器人製造公司。(以下略稱為橫山企業)

*由於橫山先生本人所提出的隱私要求,此次訪問全程禁止攝影。

為了訪問這位年輕社長筆者來到了位於東京涉谷的總公司。
也如同外界所知的,橫山企業全公司上下沒有''人''這點,一直以來都相當異於其他家公司。

然而在踏入他們位於一樓的維修站大廳時,筆者卻絲毫不覺得有任何異樣感。
無論是接待處的服務人員還是負責解說的維修技師,即使心裡清楚全員都是橫山企業所製造的作業型機器人,但那一舉一動以及對談的過程,卻能令人感受到所謂的人情味,彷彿就像是在一般店家消費。
在還沒見到橫山先生之前,就已對他深感興趣,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天才能做出如此像人的機器人。

如同目前外界高度關注且質疑的聲音,橫山企業對於所有質疑「做出如此與人高相似度的產品」的聲音全都不予回應的作法,也曾讓筆者以為這場訪問應該無法成立,嘗試聯絡後竟得到了橫山社長本人致電同意受訪。

如今可以第一個訪問到這不管是公司形象、還是社長本人,都疑團重重的成功者,筆者也感到身附重責大任。

-橫山先生您好,真的很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

橫山:不會。只是很抱歉我可能說不出什麼像樣的話就是了。

-說實在話剛見到您時讓我非常驚訝,雖然這樣說可能有點失禮,但橫山社長您的長相完全不遜色於剛剛在一樓所看到的任何一位員工的漂亮呢。

橫山:(笑)是嗎?不過我技師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說女體的皮膚參考我的去做就沒問題了。

-(笑)雖然在看過您本人後想起一些外界的說法是覺得頗荒謬的。但不知道橫山社長有沒有聽說過,外界甚至有個傳言就是「橫山企業連社長都不是人」的說法?

橫山:(大笑搖頭)要這麼認為我也是沒什麼問題啦。的確有朋友說過我做出來的機體都比我像人。

-看來應該是長得太漂亮的緣故了。

橫山:謝謝。

[關於製作]

橫山:話先說在前頭,其實一開始是沒有打算開公司的(笑)。
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父一輩以上所創的營收,即使我這輩子廢在家裡也能不愁吃穿。
但我算是天生性格孤僻,很小的時候就只能在家一個人獨處,長輩們還為了我讓我遠端連線上學,那時候別說是夢想了,連興趣也沒有。
可是難免還是會寂寞吧,小時候嚴重到連上網都覺得自己跟任何人都談不來,對任何人都不感興趣,唯一有興趣的就只有程式,於是就每天研究程式一直到20幾歲的時候。

-現在完全看不出來您過去是這樣的一個孩子呢。

橫山:是啊。連我自己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像在看別人的過去一樣(笑)。

-那麼是怎樣的一個契機讓您開始製作機器人的?

橫山:是在我爺爺去世的時候吧。過去就只會跟我爺爺對話,連機體的外型製作都是爺爺教我的。
雖然那時候爺爺做的根本不能算是機器人就是了,畢竟不會思考(笑)。

-的確那時橫山企業做的基本都是情趣用品相關的產品呢。

橫山:(大笑)對啊。所以我才跟任何人都談不來吧,幼稚園時期還被爺爺罵過不要在學校問老師跟男朋友上到幾壘了這種事情(笑)。算是相當錯誤的早熟了(笑)。
爺爺死後某天我就突發奇想的把一個以前試做的一顆頭改良,輸入程式。

-是基於對爺爺的思念,想創造出爺爺來對話嗎?

橫山:一開始可能是吧,但製作過程頗漫長的,中途基本也忘了這件事,就結果來說也完全不像就是了(笑)。

-關於這點,橫山企業的機器人最大特色也在於,每一台機器人的個性都完全不一樣。是與您的製作理念有關嗎?

橫山:嗯⋯⋯應該說是製作習慣上的不同吧。但這算商業機密了。

-啊、不好意思⋯。

橫山:不不、說出來其實也沒什麼,但我被叮嚀過這部分不准說(笑),實際上說出來可能也沒多少人聽得懂。

-您說的人是⋯秘書還是⋯?

橫山:不是人(笑),而且我沒有秘書,剛說的人是我做的第二台機體。⋯⋯⋯算是我的戀人吧(笑)。

-橫山先生⋯⋯這部分說出來可能會增加您在外界的爭議,畢竟最近社會對於機器人影響生育的議題上吵的沸沸揚揚,這樣直白的說出來您不介意嗎?

橫山:(陷入思考中的模樣)可是⋯我家本來就做情趣用品的不是嗎?雖然目前轉型做打掃機器人了,但畢竟性功能也還保留著,不管要追加什麼功能,賣出前我當然都要先測試過不是嗎(笑)。

-(被橫山社長反問的筆者當下覺得橫山社長的思維真的如同他自己所說的,非常另類。)但您剛一開始說的本來並沒有打算開公司?

橫山:(笑)的確是啦。說這麼多但最初也只是想滿足我的性慾而已。
畢竟我這樣的人大概一輩子無法與人相處八成沒人要了,想說我能做出自己的朋友來,那戀人應該也不是問題,就又花了一年的時間做了第二台機體。

-只花了一年的時間也相當快呢。

橫山:還好,畢竟身體可以修改,雖然第一形態是花上一年的時間,但到現在都一直在進化改良中,在這方面上我算是蠻有完美主義的。


[關於堅持]

-可以談談您在製作上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堅持嗎?

橫山:其實沒什麼堅持,但也正因為沒什麼堅持、所以問題才那麼多吧⋯⋯。要說唯一的堅持大概就是,我想把能感受到的感覺,都賦予他們。

-其實從剛剛開始我也一直很在意一件事。橫山先生您幾乎不稱它們為「機器人」而是「機體」,有種並不想將它們與一般機器人同等看待的感覺。這也算是您的一種堅持嗎?

橫山:欸?我這樣說了嗎?抱歉我自己沒什麼在在意這稱呼上的用法。

-不不,不過這樣的橫山社長很令人感到親切呢,感覺得出來您對於自己所設計的產品都注入了一定程度的愛。

橫山:(不好意思的笑著)你這樣說就太誇張了。
不過我的確也是個很矛盾的人,也說不定在我內心某個角落,也根本不把我自己看作是人吧。

-橫山先生您這說法可能⋯。

橫山:抱歉抱歉(笑)。應該算是把他們跟我自己一視同仁了。也或許只是不想把「機器」與「人」這兩個部分參雜在一起稱呼吧。

[關於爭議]

-就目前外界來看,貴公司大約是在一年多以前發生在東京郊外的研究所的屠殺事件後,原本頗受好評的橫山企業、突然一夕之間聲名大噪成為部分人權團體的攻擊目標之一。關於這點請問您有什麼看法嗎?

橫山:(表情變的相當沈重)那次真的是我人生中最打擊的時候。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只要賦予他們正向美好善良的內在與外表,顧客應該就會跟我一樣喜歡就會珍惜他們,並且因為我所設計的產品帶給客人來更大的幸福。
但我完全沒有想到會有人就只為了竊取這些簡單到不行的知識如此對待他們⋯。

-橫山先生⋯⋯我覺得我有必要提醒您,您設計的產品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
尤其是您可以讓它們做到自我思考的能力、以及接收各種身體感知並作出最自然的反應等等的。這些在目前的機器人技術上都是相當令人費解的最高技術。
我想這應該也是為什麼事件中的研究所內到處都是貴公司的資料、以及只有貴公司的機器人殘骸數量多達三具的最大原因。

橫山:⋯⋯我沒看過其他家的機器人倒是不太了解是哪裡不同就是了⋯⋯⋯⋯⋯。

-⋯⋯提起您不好回憶這點我感到非常抱歉。

橫山:嗯。是我決定接受採訪的,而且你會提起這事情我不意外。
只是⋯⋯⋯

-只是?

橫山:我想藉由這次的訪問向外界聲明一些事情。

-請說。

橫山:雖然我最初就沒有想過要將他們強化到人形兵器程度,在經過那次事件後我也更加確定這種想法我今後也不會有。
所以請別再嘗試從他們身上知道什麼技術,沒用的。
要說我有什麼理念的話,不管外界如何批判我都無所謂,我做出來的他們就是個人,要看作是另一種不同種族的人類也行。
他們會痛會受傷會難過會害怕甚至會死亡。
就如同人沒有辦法從手術中竊取一個人的思考模式與想法,我所製造出來的他們也是如此。
他們所有條件不管是體能甚至是體重都與一般人無異,唯一不同的只有我寫在說明書上的、他們沒有負面情緒。
所以千萬請不要傷害他們⋯雖然無論你如何傷害他們、他們也不會恨你⋯⋯⋯。

-⋯⋯謝謝橫山社長。我想,看到這篇訪問的人會了解的。

本次訪問礙於篇幅有限,筆者雖有部分刪除沒寫出來,但在與橫山社長的對話中,漸漸的筆者自己也對於橫山社長的印象有著巨大的改變。
橫山企業所出產的產品目前也有許多老客戶在背後成為他們的支持者。想必今後橫山社長也能將橫山企業帶向更光明的未來吧。


編寫:生田斗真

✽+†+✽―∞―✽+†+✽―∞―✽+†+✽―∞

訪問結束後。

橫山突然間靠近,托起他下巴後開始猛觀察著對方的臉,距離之近、近到生田也能明顯看清橫山他那毫無瑕疵白裡透紅的肌膚。

面對一個如此漂亮的天才,生田全身緊張滿臉通紅尷尬的笑著。

「橫山さん?那個⋯太、太近了⋯」

「⋯⋯⋯我從剛剛就一直覺得你的五官輪廓都很端正漂亮呢,可以的話,我能請我技師過來看看你嗎?」

說著,橫山的另一隻手甚至直接往他腹肌上摸去。

生田大驚,雖然覺得相當不好意思,但一想到能有機會見到那傳說中的核心人員,他硬生生的點點頭。

「那我去叫他過來。」

說完,橫山便拿起室內電話。

沒多久那位傳說中的技師就出現了,但令生田大感失望。

「横山くん你沒亂說什麼不該說的內容吧?」

進來的技師根本就是剛剛在一樓維修站大廳幫他帶路的那位姓錦戶的員工。

「我覺得我回答的很好欸,不信你可以問生田さん。」

生田點點頭笑著。

心想自己在訪問前原以為橫山是個有多大野心與謎團的的企業家,但看他可以作出會責罵自己的機器人、甚至如此沒戒心的將核心人員大剌剌的放在一樓櫃檯。

如今他只覺得先前的自己根本想錯了,而且對於橫山這個人產生了相當大的好感。

「横山さん、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訪問您嗎?」

「好啊,那下次讓我參考一下你的身體吧。」

「欸?」

「因為生田さん很可愛嗎。」

橫山一說完就被錦戶瞪了一眼。

生田又點了點頭微笑回應他。



☆全文連結走這~5日間系列文總連結

评论(3)
热度(17)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