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ー゜さ)ノ関ジャニ∞大好物

【丸昴】5日間の2日目

好啦⋯⋯我承認其實有一點點的山田( 艸)





2日目

然而一早すばる就出了個大問題,在好不容易找到郵局寄完包裹後,走了一段路他才發覺自己走不回丸山的家。

好在他還知道迷路的情況就是先待在原地等待救援,果不其然幾個小時後,在家附近找了一圈的丸山,才在對面巷子裡的一條小巷中找到了他。

「抱歉,郵局是找到了東西也寄了,但我走不回去。」

眼前的丸山氣喘吁吁的,卻一點也沒有要責備他的意思。

「不要緊…沒事就好,是我沒跟你講清楚位置。」

此時丸山才驚覺這家機器人沒內建所謂的方向感。也讓他開始考慮是否需要幫すばる植個晶片在身上。


回家的路上丸山在便利商店買了兩個麵包出來,すばる才告訴他自己不需要進食。

「但我其實還是能吃的。」

「有內建消化系統?」

すばる點了點頭。

「但就只是把食物粉碎排出而已,滿浪費的。」

「有點像果汁機呢。」

丸山一說完すばる就瞪大了雙眼一臉驚訝的看著他。

「怎麼了?我說了什麼嗎?」

「沒事…。」

一瞬間丸山以為すばる笑了。但或許也只是錯覺而已。



一起去買衣服之前,為了想讓丸山的好朋友幫忙挑衣服,吃中餐時すばる見到了安田。旁邊還跟著一個很高的傢伙,叫大倉。

すばる一眼就看出來大倉也是家事機器人,但丸山似乎並不知道的樣子。

他們稱丸山為まる。すばる在心中擅自決定以後也這樣叫他。

聊天時大倉一直盯著自己看很不舒服,於是すばる決定也死瞪回去,卻引來大倉一陣狂笑。
雖然同樣身為機器人,但すばる不是很懂大倉的程序是怎麼設計的。

而且大倉很愛吃,明明就只是個果汁機吃這麼多的意義在哪,すばる心裡默默的想著。

但他看得出來,大倉很愛安田,超乎尋常的。


「やす跟大倉做過了嗎?」

逛街時,丸山與大倉不在附近的時候被すばる這樣直接的問起,安田起初稍稍嚇了一跳,卻沒有拒絕他的提問。

「嗯…我們在交往喔。」

安田在說這話時笑的很幸福,搔了搔鼻子,臉還有些泛紅。

「すばる應該看出來了吧?」

「嗯,大倉是去年5月出產的型號。……為什麼不讓まる知道?」

「欸?他不知道嗎?」

すばる以為丸山已經很鈍感了,原來還有比他更鈍感的人類。





回到家後丸山忙著把早上出門前忘了拿出來曬的衣服一件一件掏到籃子裡,捧著洗衣藍回到客廳時すばる已經換上新衣跟在一旁。

「喔!やす幫你挑了件不錯的衣服嗎!」

丸山邊晾衣服邊說,心想果然找身材差不多又很重打扮的安田來幫忙就對了,省得自己亂買卻不合適。

「嗯,我很喜歡。」

すばる抓著衣角說著,沒穿室外拖鞋的他只能站在落地窗邊遞衣架給他。
會主動找事情做這點也讓丸山覺得すばる很可愛。

「喜歡就好。啊,還沒洗澡先別換上新衣啊…」

「我也很喜歡やす。」

「喔…是嗎?」

丸山其實有點意外原來すばる也有內建喜好功能,但這一切也許只是程式,便不再多想了。

「やす人很不錯對吧,我們從小就認識了,我也很喜歡他呢~」

才剛說完,他就聽見身後衣架掉落敲到窗框的聲音。
抬頭一看すばる又是那瞪大了雙眼直盯著自己臉看的表情。

「啊…不是那種喜歡啦,而且やす跟大倉已經在交往了啊。」

「やす曾經喜歡過你。」

說完,換丸山手中的衣服掉了。
他趕緊撿起來拍了拍後故作鎮定的含糊回了些無關緊要的反駁打算裝傻混過去。

「我看得出來的,而且我是從まる的態度看出來的。」

「我?我的態度?你還能看出這些會不會太強…」

晾完衣服後丸山一臉納悶的捧著空籃回到屋內幫すばる找睡衣,身邊すばる依舊緊緊跟著。

「你其實也喜歡上やs……」

話還沒說完丸山就一手摀住了すばる的嘴,他不知道自己現在臉上的表情如何,但看著すばる飄開的視線,想必不是什麼令人開心的表情。
他輕輕的將手鬆開,聽到的是すばる輕聲道歉。

「沒事的,只是…」只是這件事情太過於複雜,屬於丸山自己實際上也不太願意去處碰的部分。

「只是?」

「千萬別讓やす知道,都過去了,他現在很幸福就好。」

すばる點點頭,就拿著丸山遞給他的睡衣離開走進浴室。

看到すばる去洗澡後丸山才鬆了一口氣,在被すばる質問的一瞬間,丸山腦中嗡的一聲竟然想起了前女友最後一次跟他大吵大鬧時的對話。
難過的心情湧上心頭讓他有點坐立難安,正想要不去一趟便利商店散散心時卻聽到浴室傳來すばる的聲音。

「まる,可以幫我洗頭嗎?」

「可以是可以…」

一開始雖然有點納悶,但在丸山洗澡時泡在浴缸裡的すばる又向丸山說了聲對不起,可愛的樣子反而讓丸山開始覺得這事也沒什麼了。

他把泡泡抹到すばる鼻子上頭,並且扮著鬼臉笑著要他別在意了。

看到丸山的般若鬼臉後,すばる第一次笑了。不像之前那令丸山搞不清楚是不是錯覺得偷笑,是很明顯的放聲大笑。

原來他會笑啊,丸山心想。

兩個大男孩一邊打泡泡戰一邊洗到快深夜,丸山才累的從熱騰騰的浴室出來,在頭髮半濕的狀態下滾上床呼呼大睡。


☆全文連結走這~5日間系列文總連結

评论(2)
热度(27)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