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ー゜さ)ノ関ジャニ∞大好物

旅に出よう05[全員]

相隔兩個月我回來了!

前面幾篇如果忘了劇情可以到我頁面上看|+A+)

我感覺我在打虐文,我明明沒有這意思的……orz

CP 胖打、84、鳥毛、橫雛


三('ω')三( ε: )三(.ω.)三( :3 )三('ω')三( ε: )三(.ω.)三( :3 )


2099年 丸山家


丸山隆平、上個月剛滿16歳,今天聖誕節,但這些都不重要。


最近他有個不小的煩惱,他戀愛了,對象是在他生日時媽媽帶回來照顧的夜行人,叫橫山裕。


橫山大他兩歲,但他並不擔心,因為就算數字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以夜行人老化緩慢的速度,他有自信有一天一定能在外表上超越他。



「ヨコ~你相信聖誕老人嗎?」


聖誕節的一大早,在丸山家幫忙收時打掃的橫山,被那從昨晚為了見聖誕老人吵到深夜不睡、一大早又七早八早爬起來拆禮物的丸山隆平纏著。


但實際上淺眠的橫山老早在一大早清晨看到丸山那年輕到像他妹的媽媽一臉疲倦的扔了個包裹在他腳邊,然後縮進房裡睡去。


橫山不禁回想起以前在兒童之家時,安田跟錦戶也問過他類似的問題,笑著點點頭。


「欸~ヨコ相信有聖誕老人啊~」


「有喔,但我從來沒有拿到過就是了。」


「欸?為什麼?為什麼??」


見到對自己的事情總是如此好奇的丸山,橫山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大約在10年前橫山家因為一個新成員的到來起了不小的變化。


深夜被媽媽從樓上叫下來到客廳後,8歲橫山第一次見到錦戶亮,才3歲的他小小的縮在沙發上抱著抱枕將自己的臉埋的只露出一雙下垂眼。


「從今天起錦戶くん就是我們家的成員了喔。」


聽見媽媽的話後他點了點頭,湊到錦戶身邊坐下。見他似乎很害怕的樣子,孩子率真的牽起小小孩的小手,而那原本將自己內心躲在抱枕後方的孩子也下意識的握住了他的拇指。


「亮ちゃん的爸媽是爸爸在上班地方的好朋友,前陣子出車禍都過世了,錦戶家也沒什麼親戚可以收留我就收養了,以後你們倆要好好相處喔!」


橫山爸爸那標準不解人情世故的說話方式可以說是相當典型的夜行人模範。


而一旁一樣也是夜行人的橫山媽媽也完全沒聽出這有什麼不對的點點頭,彷彿爸爸說的不過是今天晚餐吃咖哩一般。


唯一察覺到不妥的只有那8歲的孩子,但來不及遮住錦戶耳朵的他做出來的反應只剩下握緊他那似乎微微顫抖的小手。


再轉過去看錦戶的狀況時,那原本就躲在抱枕後面只露出半張臉的孩子早已整張臉都埋不見了。




「啊~我懂…我媽變成夜行人後說話也是這樣,我爸還在世的時候兩人還常常因為這吵起來。」


丸山聽著橫山的過去後心有戚戚的點頭回道。


「你看,像這樣連個3歲娃的心情都不在乎的夜行人爸媽怎麼可能會讓聖誕老人進到我們家?」


「嗯嗯,的確是………嗯?」


橫山笑著看丸山十分認可的點著頭後又似乎察覺到哪不對勁陷入沉思,心想這人都16歲了怎麼這麼好騙。


「ヨコ你不想你弟弟嗎?」


說不想肯定是騙人的,住在丸山家這幾天他其實也將一些事都斷斷續續的道出,丸山也不難了解橫山目前的困境。


「我不想像我爸媽那樣重蹈覆轍…」




橫山在懂事後才了解到,所謂的大人就是有很多事情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不得不隱瞞起來。


錦戶來到家中後,橫山爸媽就很常在討論是否要搬離村子去四國生活的問題,但孩子們並不懂這煩惱與考量其實出自於整個家的安全。


直到錦戶來到家中第二年的某日深夜,才剛把錦戶哄睡後正在客廳吃著餅乾寫作業的他,卻聽到屋外一陣吵雜。


沒多久媽媽便衝到客廳,還來不及問是外面是怎麼一回事的他就被媽媽一把緊緊抱在懷裡。


「聽好,等一下上去房間跟亮ちゃん待著,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出來!知道了嗎!」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我爸媽,10歲的時候。」


聽到這,丸山的表情也沉了下來。


四國本來就是隔離夜行人用的地區,雖然現在被夜行人發展為全日本最先進的都市,但就連在這夜行人居多的四國也常常聽說過不少與舊人類的衝突事件。


又更何況是其他教育還不普及甚至知識不足的鄉間村落。一年到頭都有類似的事件上社會新聞版面。


「附近居民似乎是不滿政府的配套措施吧,我爸又是那時區役所的負責人…」


「我看不是,八成只是背了個黑鍋了吧?」


突然間兩人身後傳出丸山媽媽接話的聲音,橫山沒什麼太大反應,她兒子倒是被嚇到整個人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媽!妳什麼時候起來的?」


「很重要嗎?先準備一下我的早餐啦,我再不出門要遲到了。」


橫山看了下時間才發現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傍晚,早到了丸山媽媽要出門上班的時間點,趕緊到廚房幫忙準備些吃的。


然而正想轉頭找前幾天買的吐司時,一回頭卻冷不防的被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他身後的丸山給一把緊緊的抱在懷中。


「ヨコ在我們家很安全的!我絕對會保護好ヨコ不被任何人欺負的!!」


橫山還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當下,丸山媽媽已經一腳踹向自家兒子怒罵。


「你個噁心鬼不要妨礙人家做早飯給我吃好嗎!」


然而丸山的手死死的環在橫山肩上完全沒有要放開的跡象,惹得橫山忍不住害羞大笑起來。


评论
热度(5)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