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ー゜さ)ノ関ジャニ∞大好物

【全員】∞5日間-22

試著用書信的方式寫了原本的be結局,如果不想看be的人可以直接跳過這篇沒關係,不會影響後續劇情的。_(:3」L)_
很悲 很悲 很悲⋯⋯⋯真的先有心理準備再來看比較好(*꒦ິ⌓꒦ີ)

主CP 丸昴 橫雛 亮橫 倉安 安橫

謝謝來看.(*ノェノ)゚
✽+†+✽―∞―✽+†+✽―∞―✽+†+✽―∞
丸山不在家的這段時間,すばる一個人在家看著早上與大倉遇到40年後的安子時拿到的信件。

起初他也不知道,是與大倉分道揚鑣回家的路上,他習慣性的摸了摸口袋時,才發現裡面不知何時被塞了一封信。

他在回家的路上看著那封信,讀完後回到家,すばる整個人茫然地躺在客廳地毯上直到下午。

頭朝向的落地窗也已經開始迎接午後斜曬進來的陽光,但他絲毫不動,而信也依舊捏在手上。

連丸山下午問他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找村上都拒絕了。

「我忙了一整晚累了。」

被すばる簡單扼要拒絕後,丸山拿他沒法只好自己一個人急急忙忙地出門了。

半開的窗把風一陣一陣吹進來,すばる感覺到自己的頭髮以及手上的紙也微微飄動著。

信件是40年後的安子特地寫給他的信,裡面提到了有關於未來的事。すばる想知道的一切。

「      親愛的すばる,再跟你見面後,沒意外我應該很快就會消失了。所以為了不再重蹈覆轍,未來的你以及我、才決定寫這封信給你。


           40年前的今天,我想應該就是我被綁走的那個早晨。

           那也是我至今回想起來仍然會令我全身顫抖不已的惡夢,然而說是惡夢也不過是個開端,在這之後的發展才真的完全失控。


           竹下、也就是我當時的上司、迷戀橫子犯下大錯綁了我們的人,他沒多久就徹底的瘋了。行為越來越脫軌,他對我們倆做出的過分事情我已不願再回想⋯。


           被限制行動的我們一直處於無法求救的狀態,而毫無線索的狀態下,大倉くん卻似乎是得到當時另一位40年後的我交給他的資料,決定自己開始展開行動。


           現在回想起來,就如同我現在正在做的事。那時會出現未來的我,也就代表著屬於我們的原本的未來也並不樂觀了吧。


           私自行動的大倉くん為了救我們,原打算殺了竹下,卻被我所阻止後沒有得逞,最後雖然救出了我,卻沒能救出橫子。

           而後竹下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開始利用他的勢力採取輿論攻擊行動,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橫山企業。


           研究所屠殺事件再次被重新調查,竹下以過去他為了自保沒有提出來的資料指控大倉,而本來就是犯人的他為了不影響其他人,從我們身邊消失了。

           章ちゃん則是一直在找他,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找到,但為了逃亡、兩人也因此沒了消息。


           至於橫山這裡,這兩年雖然已經知道橫子就在竹下手裡,事情卻早已演變成自身難保無法救援的情況⋯。


           橫山さん那想讓機器人具有人性的製作理念反而成為了負面抨擊的最好把柄,社會上的謠言根本無法制止,甚至演變為一陣人形機器人大量銷毀的社會現象,就只基於人類對於未知技術的恐懼,以及被煽動也不自知的愚蠢。


           まる為了保護你不被不知名的機器人撲殺份子傷害,性格也有些轉變,他與我們幾乎斷了聯絡,甚至不顧你的反對將你監禁在家中,但也是不希望你為了橫山さん、回到那已經是隨時被攻擊也不意外的橫山公司裡。


           而且不只是まる⋯那段日子橫山さん的精神狀態也極度不穩定。

           那時我受你所託去照顧橫山さん,但看著公司外的示威群眾每天送1、2具破壞殆盡的機體殘骸到公司門口,甚至收到客戶表示自家機體被他人發現強迫銷毀的求救信件⋯⋯連我都快承受不了了,又何況是身為製造人如同你們父母一般的橫山さん。


           すばる、就如同那時的錦戶くん所說的,不管在什麼時代,能夠令他心情完全平靜下來的人,必須是最了解他的你以及村上くん都在才行,一個都不能少。


           兩年後,大倉被捕且章ちゃん也在追捕中意外身亡的消息傳出,那才真的是地獄的開始⋯⋯


           在大倉被處以死刑執行的隔天上午,錦戶察覺不對勁進到橫山房裡時,我與他一同看到的是,村上くん靜靜地躺在床上,表情雖然平靜像是睡去一般但早已沒了運作能力,而當時親手將他報廢的橫山さん趴在他身上哭著⋯⋯。


           那個晚上他們兩人到底進行了怎樣的討論,以及究竟是以怎樣的心情做出這樣的決定,至今到橫山さん已經離世也仍舊沒人知道。


           隨後他親自將整間公司的所有機體都進行了死機處理,沒有機體拒絕、大家都非常平靜的接受了,也或許早已猜到這一天遲早會來臨吧。


           但他留下了錦戶くん,在處理完全部20台員工機體後,他看著錦戶くん許久,最後卻放棄了。我自己的解釋是,這或許就是橫山さん的不捨吧。


           之後我們三人開始執行過去錦戶くん擬定好、但遲遲無法進行的橫子救援計畫。

           當時明明知道這根本是個毫無後路的瘋狂計畫,但我也不想放著他們不管,更何況⋯當初沒能一起帶出橫子這件事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痛。


           但在終於找出橫子的新所在地到達那看到她時,終於連一直逞強至今的錦戶くん也崩潰了⋯⋯

           橫子雖然還在運作中,但神智恍惚、身上到處傷痕累累甚至連視力聽力似乎都些受損⋯。


           我想永遠也無法忘記那時的錦戶くん,他抱著橫子全身赤裸只用被單包裹的身體,哭著求橫山さん將他倆都毀掉的畫面。


           在照顧橫山さん的那兩年多,錦戶くん他無時無刻都在追查橫子的下落,甚至好幾次不顧自身安危擅自行動偷溜出公司去救她,也好幾度全身是傷的回到家把我嚇得半死。


           他是真的喜歡橫子的,但他似乎直到那天他才察覺到。


           橫山さん也如錦戶くん的要求,將他們倆直接報廢。

           從那天起,我就再也沒有看過橫山さん臉上出現過任何表情,似乎連他自己內心的感受機能也在那天全數壞死了。


           之後我帶著像個木偶一般的橫山さん逃跑,再次見到你時早已是我們都已經50幾歲、30幾年後的事情。

           你那時才認出我就是你過去見過、要你去找丸山的老太太,我們才得出還能有時光機的可能性,橫山さん才開始著手研究製作時光機來改變過去。

           然而橫山さん這製作完成沒多久便去世了,才由我來執行。


           到這裡你應該已經相當明白,為什麼我選擇找你跟大倉くん單獨行動的時候拿久津的手帳給你。

           因為我所在的未來已經受過一次改變,卻也證實了讓大倉單獨行動這可能性是不行的,所以我必須挑更早一點的時機改變過去。


           雖然我不知道我這次的選擇究竟能不能讓未來變好,但至少我們確定我們的未來是寧可消失也不想再見到的。

           所以、請不要顧慮後果的去改變吧,如果這次仍舊不行,那就再回到過去改變吧。


           而這也是橫山さん最後的遺願。

           幾次都行,直到大家幸福為止,不需要時光機為止。


                                            --原田安子」

早已記得信中所有內容的すばる又再把信一張一張的讀過一遍又一遍。

止不住的淚水沿著眼角溢出滑過耳朵,沾濕了兩側的地毯上。



☆全文連結走這~5日間系列文總連結

评论(6)
热度(28)

© K🎺💋👑🌻🐬🍌🍜 | Powered by LOFTER